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傅昌龙:“带路人”召唤“游民”回家就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1:27:47

原标题:“带路人”召唤“游民”回家就业——记龙岩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傅昌龙

“带路人”8年如一日的召唤本地“游民”回家,帮助他们解决回家就业问题。

随着蛟洋镇工业的发展,傅昌龙代表积极帮助家乡青年人解决就业、转移城市劳动就业,助推农村社会安定发展,起到了“带路人”的作用,8年来热心的傅昌龙代表帮助解决了近50人的工作问题,拯救了不少“游民”。

傅昌龙代表自大学毕业回家就业以来,抱着年青人的梦想投入到家乡发展的大潮中去,他看到农村大部分青年到外面打工,一年到头得不到多少收入,他就以自身经历引导一大批青年回家就业,告诉大家自己的工作经历,也是从干过苦力再到建筑工地当小工头再到商场当推销员,不怕苦不怕累一直向前看,功夫不负有心人2012年经过努力通过考试进入瓮福紫金公司工作,干了几年后,也挣了几十万元。他想在外打工的青年人出去打工几年也存不到多少钱,还不如回家乡就业。一是可以开拓眼界,学到不少的技术和知识,回乡就业可以增强农村竞争力;二是在外工作,家里老人的幸福感较低;三是回家就业可以节省很多开支;四是很多年轻人在外工作经不起社会诱惑,收支差距大,经常利用信用卡、网络贷款等借钱,给家庭带来一些不安定;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几年下来他通过到家询问、沟通和登记,帮助从外面回家就业的青年有将近50人,现在他们的年均收入都达到4-9万元,由此,傅昌龙代表成为蛟洋村内有名气的工作“带头人”,现在当地年轻人没工作一般都会先找他,得到了周边群众的好评和认可。

傅昌龙代表积极向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向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按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充实自己,时刻想着如何带领年轻人就业,几年来他利用自己在蛟洋工业区的老关系,帮助当地五十多人找到了理想的工作,对当地的劳务输入和社会安定做出了一些贡献。

傅昌龙代表说“人的一生应该是有价值的,回报社会,多做善事,就是一个人的快乐所在。”但愿他在今后农村经济发展中,继续以坚定不移的精神带领农村青年在转移就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傅丽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