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广饶县人大开展应急管理建设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7 11:23:11

原标题:广饶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应急管理承担着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着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为持续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应急能力现代化,3月13日,山东省广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凤远带队,就全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首先组织召开了由县应急局、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局、县卫生健康局等10个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应急管理情况,征求意见建议;之后,分别到广饶经济开发区消防站、山东东方华龙工贸集团、山东尚能实业有限公司、县自然灾害救助物资储备库实地查看了消防、安全监管、应急演练、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

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宣传教育,健全管理机制,加强应急演练,提升应急救援水平,不断增强应对自然灾害和生产事故灾害的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秀华 徐宗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