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张国胜:防疫复工两手硬 守土尽责勇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3 13:28:15

原标题:

张国胜代表:防疫复工两手硬 守土尽责勇担当

“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积极变化,盐城市人大代表、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张国胜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春日暖阳下的大纵湖,阻疫输入弦未松,抢工快建战犹酣。


抓统筹,周密部署防疫情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大纵湖旅游度假区的“当家人”,张国胜从疫情警报拉响之日起,就组织带领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奋起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干部、人大代表都应当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他的精心部署下,入户排查连夜见底,防疫宣传家喻户晓,景区入口、要道路口、菜场超市和居民小区门口都安排了值守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白天,他走进街巷、村居检查社区防控落实情况;入夜,他带领相关人员顶风冒雪到各值守点看望坚持在疫情防控前沿的“最美逆行者”,给他们送去方便面、口罩、消毒水等保障物资。近一个多月来,他以“白+黑”方式不间断开展巡查督查,促使一线人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证了度假区范围内新冠肺炎病毒“零感染”。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张国胜积极谋划复工复产和尽快恢复景区运行秩序。他一再强调:“疫情是暂时的,发展才是永恒的。对冲和消解疫情影响必须扭住发展不放,在阻断疫情输入的前提下,要千方百计促进度假区经济尽快回归常态增长。”


抓关键,夯实措施保复工

按照盐城市盐都区“四牌联创”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部署要求,大纵湖旅游度假区今年要奋力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景区升格创建,重在项目支撑,复工抢工刻不容缓。早在春节放假期间,张国胜就组织带领相关人员,对照市、区“十有五达标”复工要求,认真研拟辖区内项目和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管理等实施细则,按程序分期分批履行相关报批手续。为解决复工复产后防护物资保障问题,他在超前组织多渠道储备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消杀喷雾器等防疫物资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当地一家服饰加工企业转型生产防护口罩,以确保复工人员和本地居民口罩供应。他不辞劳苦,逐企、逐项目认真审核防疫复工预案,对防护物资、防控措施、应急处置、餐饮卫生保障以及复工人数和方式等一一进行过堂。2月11日,景区重点建设的东晋水城项目率先全面安全复工,到3月初辖区内各类企业复工面已达90%以上,春季农渔业生产也在有序展开。


抓项目,咬定目标抢进度

东晋水城项目是大纵湖旅游度假区创建“5A”的龙头项目,也是盐城市旅游业发展重中之重的项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张国胜坚定地表示:“尽管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但3月28日试营业、5月1日正式开园的既定目标不会改变。”他将半数以上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派往东晋水城项目各工地,要求以会战之势力夺疫情防控、工程建设“双胜利”。鉴于工程复工后外地员工增多、员工居住集中、施工作业易扎堆等防疫隐患,他深入工地、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他语重心长地指出:“虽然省里已经下调防疫应急响应级别,我们盐城又属于低风险区域,但防输入、防反弹的弦决不能松,心存侥幸则可能前功尽弃。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必须同步抓,两手硬才能两战赢!”为此,他督促各建设项目将测温进场、分时就餐、交错施工、定时消杀等预防措施严格落实到位,以此为前提争分夺秒抢工快建,确保按预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目标。在他的精心组织和协调下,东晋水城项目已有61支队伍、830多名人员进场施工,到处是一派紧张忙碌的建设景象。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张国胜以其近三十年的基层领导工作经历,涵养了赤诚为民的情怀,锤炼了坚韧不拔的意志,积蓄了攻坚克难的能量。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他用忠诚、实干和担当,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的奋斗风采。

(徐金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