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当上代表的第33天遇上疫情暴发……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3 12:43:03

当选代表第33天就遇上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如何在战疫中发挥代表作用,不辜负群众期望?虽然不能到一线救死扶伤,但我作为企业负责人,作为人大代表,有责任和义务尽自己所能作出一点贡献。

在了解到一线物资告急,尤其是武汉周边地区医疗形势十分严峻、急需援助的情况后,虽然人还在老家,但是我第一时间作出了捐款决定。1月27日,1000万元整的疫情防控款项从自己所在的智飞生物有限公司汇至湖北省红十字会,支援疫情发生地及周边地区前线抗击疫情以及相关防治工作。虽然当选人大代表才一个多月,但“做有担当的人大代表”的誓言我就牢牢铭记于心。把代表的“光环”转化成前行的动力,努力将本职工作和人大代表的职责紧紧连接在一起,从身边事入手,锲而不舍、忠诚履职。

回到工作一线,我和企业的防控人员一道驻扎在一线,对入厂登记点设置、返岗人员排查、内外部传染源控制、员工食住卫生、防疫物资储备、生产线安全等方方面面做了严格细致的准备工作。

同时,还要抓好厂区员工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员工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企业开展了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广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全体员工的防疫知识普及率和参与群防群治的自觉性,更把企业的人文关怀送达到每位员工。

“1月28日,新冠病毒疫苗的科研人员开始返岗。”

“2月3日104名科研人员全部到岗。”

“2020年1月29日,智飞龙科马与中科院微生物所签订了关于新冠疫苗的合作意向框架协议。”同日,研发实验室的改造同期启动。

......

作为生物科技公司,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为应对疫情积极谋划布局。我一面协调旗下全资子公司之一的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启动紧急预案,利用自身在疫苗研发领域十多年的积累和优势,着力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等相关工作;一面向全体员工和各级管理层分别发出倡议书,号召员工和管理人全力以赴投入防疫战斗。

与时间赛跑,跟疫情博弈。在新冠病毒疫苗启动研发以前,为了加速该疫苗研发和产业化,我参与指导了新冠肺炎病毒疫苗生产车间的设计和改造,为疫苗的早日上市创造硬件条件。

目前,公司新冠肺炎疫苗已经完成了疫苗抗原序列的设计及表达载体构建,正在开展工程细胞株筛选工作。同时,企业已完成约45万只流脑疫苗的生产,为疫情期间接种做足市场保障。(苟斐斐 整理)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