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姜明:既战“疫”也战“贫”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20-03-13 12:27:51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姜明:既战“疫”也战“贫”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对脱贫攻坚带来新的挑战。当前,外出务工受阻,扶贫产品销售和产业扶贫困难,部分扶贫项目停工,一些疫情严重的地区,挂职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暂时无法到岗。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应该坚定信心、创新思路,努力克服不利因素。一是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没有疫情或疫情较轻的地区,要集中精力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二是加大对贫困群众的帮扶。在企业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优先组织和使用贫困劳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尽快有序返岗。此外,要做好对因病致贫返贫人口的帮扶,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确保他们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三是解决扶贫农畜牧产品滞销问题。利用互联网拓宽销售渠道,鼓励购买扶贫产品,扩大扶贫产品的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