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推动依法战“疫”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安徽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3 11:15:00

原标题: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决定》推动依法战“疫”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有关要求,及时跟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深入学习宣传。《决定》通过的第二天,市人大常委会采取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通过芜湖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全文转载《决定》,普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和疫情防控科学知识。连续推送全市各级人大、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控的新闻报道和典型事迹。

严实防控督导。既督查指导全市疫情防控,又助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政府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常委会领导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汇集、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有关方面严格落实《决定》的各项规定。督导检查企业复工复产,深入生产车间和员工食堂,仔细了解企业防疫措施、员工返岗、住宿安排、内部管理、物资储备等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支持、服务和保障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

有力支援帮扶。机关全力支持定点帮扶贫困村无为市开城镇幸福村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及时为贫困户筹集防控物资,为机关选派干部购买疫情人身保险。驻村工作队从大年初一起就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保障村民生活和疫情防控必需品正常供应,维护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机关及时选派4名党员干部分赴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驻点支援,协助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4位同志联系的26家企业已有21家复工复产。

代表带头担当。按照《决定》要求,芜湖市人大常委会通过芜湖人大网站、微信公众号、代表微信群等途径,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大考面前,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尽责尽力毫不含糊,立足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忠诚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决定》落实。

疫情不灭,战“疫”不止。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决定》,及时跟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医药法、慈善法及安徽省实施慈善法办法等执法检查,开展《决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听取审议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告,着力推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应急管理体系。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