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上杭县稔田镇人大开展春季农业生产调研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1:30:39

3月9日上午,福建省上杭县稔田镇人大联合镇扶贫办、农技站、烟草站等部门,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前往丰朗、叶坑烤烟种植基地和福建省田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察,详细了解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春耕备耕、田间管理、农资储备等春季农业生产情况。

针对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议:一要两手抓。坚持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共同推进,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抢抓农时,分散作业,避免人员聚集,推进春季农业生产有序进行。二要解民忧。农技、烟草部门要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利用微信平台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引导农民群众科学合理安排种养结构,努力夺取夏季农业丰产丰收。三要安民心。各部门要积极协助农资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农资调运配送和质量监管,鼓励农资经营单位开展“点对点”销售,配送到村到户,保障农资市场供应。(刘泽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