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山东公共安全条例立法推进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1:22:39

原标题:《山东省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条例》立法推进会召开

受山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3月11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司法厅联合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条例》立法推进会,对省委交办的立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孙建功主持会议。

王良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立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目前全国上下正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确定的这一立法项目,是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应急管理的重要举措,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强化公共安全保障,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推动保障规范作用,以高质量立法成果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

推进会上,山东省司法厅副厅长齐延安介绍了《山东省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条例》立法工作推进方案的有关内容,对立法要求、责任分工和立法进度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山东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相关立法服务研究基地、部分立法顾问、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