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浙江省人大将听取法治政府建设汇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1:07:23

原标题:赵光君听取有关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准备工作的汇报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及浙江省有关工作要求,3月下旬,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将首次审议省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报告。为做好相关准备,3月6日和9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方分别听取了省人大监察司法委、省司法厅前阶段工作情况的汇报。

赵光君在肯定前期准备工作后指出,建设法治政府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党中央根据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法治政府建设作出了总体设计和全面规划,提出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奋斗目标,在实现这一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省人大常委会首次审议省政府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标准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持续提升。报告要全面反映我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主动对标中央依法治国办在浙实地督察的各项要求,突出制度有效供给和有效执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转变监管方式、推动解决基层依法治理“最后一公里”问题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为常委会组成人员有针对性地审议打好基础。省人大监察司法委要继续加强同省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各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做好上会前的各项准备,组织人员力量配合做好报告修改完善、审议意见梳理汇总等工作。

浙江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马以、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郑军,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泓参加。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