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林阿良:坚守战“疫”一线的“守护神”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2 14:10:00

原标题:

林阿良代表:坚守战“疫”一线的“守护神”

“林书记,不好了!理想城小区一位姓戴的居民刚从湖北老家回来,发烧了!”大年初三,一接到群众来电,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人大代表、中城街道双路亭社区党委书记林阿良立刻放下手头工作,火速往理想城跑去。据了解,该居民是武汉籍人,在理想城购有住房,一回来就出现发烧现象。时间紧迫,林阿良马上将情况向街道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汇报,并组织干部将居民送到龙岩第二医院。经二院医生确诊,该居民是因正常感冒引起的发烧,这才松了一口气。  

在疫情非常时期,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大代表。自疫情发生以来,林阿良带领社区干部深入每个小区,联合小区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开展网格化管理,通过逐一入户调查、建立微信群、电话咨询等方式开展省内外入闽人员个人健康档案登记,发布疫情防控宣传材料。随着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林阿良将各项工作越做越细。她编辑印制了《温馨提示》,在社区公开栏、各小区出入口、电梯内外醒目处张贴,提醒居民尽量不外出,外出务必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做好防护措施;她组织社区干部和中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外省返乡人员发放口罩、体温计、消毒液,要求他们签订《居家观察承诺书》《居家观察担保书》,提醒他们测量体温,严格按照规范居家隔离;她为隔离的重点人员服务,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为他们代购生活用品送上门,同时督促物业公司每天对小区公共场所、门把手、电梯轿厢、接键等进行消毒杀菌……她主动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为居民们筑起一道防疫抗疫的铜墙铁壁。

企业复工后,林阿良又带领社区干部走访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各企业严格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明确有关工作要求、复工开工条件、具体操作流程等,切实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在她的带领下,双路亭社区各项工作稳健运行。每当同事劝每天连续忙碌不停歇的林阿良注意休息,她总是摆摆手说:“责任在肩松懈不得,等疫情完全过去再休息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正是许许多多像林阿良这样普通的人大代表和社区工作者,齐心协力维护疫情稳定,用实际行动向疫区前方勇敢逆行的医护人员致敬:“你们奋战前线,我们守好大后方!”(陈露燕 陈永强)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