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山东人大常委会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2:29:06

原标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3月9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济南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和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就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展学习研讨。

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党组成员、副主任齐涛、王云鹏、王华,党组成员、秘书长孙建功出席;副主任王随莲等列席。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一次现实检验,也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场大考,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立足职能,依法履职尽责,总结经验,认真做好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以人大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防控和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好中央决策部署,完成好省委交给的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继续强化立法工作主导,更好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为提升地方治理能力和水平提供更完善的法治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监督,及时对疫情防控有关法律法规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进行监督,推动建立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提高制度执行能力和水平;要继续拓宽代表发挥作用渠道,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支持和引导代表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