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台州市黄岩区人大下沉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浙江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1 11:10:38

为助力推动本地企业恢复正常生产,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人大常委会紧密结合“三服务”工作,深入乡镇、企业等复工复产一线,带头帮助企业克服存在的困难,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一是入企业,纾难解困。常委会领导分6组带领5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到联系乡镇街道93家重点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加强沟通了解,详细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基础上,充分发挥人大干部自身资源优势与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合力共同推动破解流动人员管控、外来人员居家观察中的难事要事,并指导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推动破解用工难、资金难、物流难等突出问题,助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截止目前,已累计出动党员干部1470人次,服务企业复工复产93家。

二是赴他乡,带队招工。积极响应区委工作部署,从2月底开始,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带队赴河南平顶山开展为期20天招聘工作,助力破解企业用工难题。按照“先返岗老员工,拣重点区域开发新员工”的工作思路,确定“三门”接送模式(即员工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最大程度方便企业职工返岗。通过分组下沉乡镇招工、电话回访、发动以老带新、与当地人社局签订劳务协作框架协议等举措,截止3月3日,已经累计完成员工返岗398人。

三是“一条龙”,服务助力。部分常委会机关干部与企业开展一对一联系,帮助指导企业制订疫情防控方案、谋划应急预案,筹备购置医学防护口罩、消毒液、喷雾器、体温测量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其中屠石文、陈鸿敏、叶官德、柯亚平等4名机关干部充分利用自身特长和资源,对联系企业开展外来员工分类、厂区消毒、复工申报、宣传教育等复工复产“一条龙”服务,使联系企业快速恢复产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