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马伟主持召开立法智库专家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青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10 17:55:14

3月9日,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伟主持召开立法智库专家座谈会,研究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立法工作。 

马伟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及时查漏补缺、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公共安全、生态安全、疫情防控方面地方性法规制度体系,在大局中谋划职责领域的具体工作,统筹做好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工作,实现整体最优目标,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提升地方治理效能。 

马伟强调,要以法治思维、哲学观点、问题导向、科学方法依法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分析总结我省野生动物保护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坚持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尽快补齐野生动物保护立法方面的短板,坚决依法革除非法猎捕、交易和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要统筹处理好立法质量和效率的关系,充分听取专家智库等各方面意见建议,提高立法质量。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坚持急用先立,更要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入手,有计划、分步骤健全完善野生动物保护、传染病防治、突发事件应对等公共安全领域法规制度建设,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法治保障。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宏强,青海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李志勇,青海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法工委副主任袁玲,青海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陈小宁,法工委副主任雷霆,9位立法智库专家,青海省林草局和省人大法制委、环资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