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江苏省种子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江苏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06 22:00:47

原标题:《江苏省种子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

3月5日下午,《江苏省种子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会议审议通过了修订后的《江苏省种子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3月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条例》自2003年12月颁布实施以来首次全面修订,是我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规范种子生产经营管理、保障农民用种权益的一部重要的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实施,为进一步推动我省种业健康发展、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了重要的法治保障。

魏国强在讲话中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有利于更好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现代种业的决策部署,有利于多方面推动我省种业做大做强,有利于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从落实中央推进种业发展和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基本原则、解决制约种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难题、积极回应基层诉求和社会关切、细化支持种业发展的服务与保障举措几个方面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条例》的立法精神和重点内容。要加强《条例》学习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制定贯彻《条例》的配套制度,推动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条例》得到全面贯彻实施。

赵世勇就贯彻实施《条例》作了动员部署,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发展现代种业、不断提升法规效能、认真抓好宣传贯彻四个方面推动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不断提升江苏现代种业发展水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支撑。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农委主任刘大旺主持会议。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市场监管局、林业局以及有关市、区、科研单位、种业企业的代表就如何学习贯彻好《条例》进行了交流发言。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陈志红、姜葵、张忠文,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谭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