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于晓明调研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山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06 19:25:41

原标题:于晓明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

3月5日上午,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到济南市历下区调研社区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工作,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建功等陪同调研。

在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共建单位历下区曲水亭社区防疫检查点,于晓明同志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看望社区防疫工作人员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他强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大家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依法、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规范查控流程,细化岗位分工,明确职责任务,真正用规范体现严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主动作为,传承雷锋精神,扛起社会责任,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共克时艰,全力协助驻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到社区防疫物资供应比较紧张的情况后,他指示机关要力所能及地为街道和社区提供相关防疫物资,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他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定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此次机关多方筹措,为社区赠送了测温枪、口罩、消毒液、酒精、手套、手帕纸等防疫设备和物品。

按照山东省委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于2月下旬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组织机关及事业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分批次到济南市历下区曲水亭社区、市中区舜和社区、玉函社区、舜岭社区等4个疫情检测点,协助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好值班值守、出入登记、健康检测、维持秩序、政策宣讲等工作,用实际行动阐释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奉献。(李文硕 赵鸿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