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吴艳良:让更多群众了解防控法律知识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 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3-04 15:10:56

原标题:

全国人大代表吴艳良:让更多群众了解防控法律知识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辽宁省铁岭市昌图县亮中桥镇东兴村,广播室、流动宣传车每天播出的,都是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内容,为的是让更多的群众熟悉了解疫情防控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履行法定义务,支持防控工作。

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铁岭市昌图县亮中桥镇东兴村党总支书记吴艳良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组织村民抗击疫情的工作中,他坚持以法律法规作为支撑和遵循,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用法治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吴艳良介绍说:“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是必不可少的,老百姓能做到知法守法,依法行事,主动居家隔离做好卫生防护,疫情防控才能做到群防群控,才能得到有效治理,才能取得抗疫决战胜利。”

吴艳良面对严峻疫情,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部,动员党员群众组建五支防控队伍,建立监测排查、卡点值守、志愿服务等多项工作机制,凝聚干群合力,加强组织保障。

吴艳良说,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之时,作为人大代表要积极致力于为依法防控发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韩宇)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