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刘青华:一封感谢信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3-04 10:30:00

原标题:

战“疫”中的人大代表(三十)

刘青华:一封感谢信背后的责任与担当

“我和家人对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刘检察长及工作人员的勤于担当、乐于为民解忧表示衷心感谢!”2月21日晚上,十堰市人大代表、竹溪县人大代表、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青华收到了一封来自该县城关镇东风路居民王春发来的感谢信。

信中说道,王春的丈夫是竹溪县向坝乡岔河口村一名村干部,今年春节为了支持丈夫的抗疫工作,王春主动带两个孩子回到向坝乡岔河口村过春节。2月19日这天,她接到楼下邻居的电话称她在城关镇的家中漏水,已渗透他们家天花板,让王春及时处理。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王春只好托人将房屋钥匙带出城交给亲戚,并拜托他帮忙处理。亲戚收到钥匙后,向负责王春小区疫情防控的竹溪县检察院值守人员说明情况,正在小区值守的刘青华检察长当即与其到现场进行查看,进屋后发现王春家中厕所和厨房下水道堵塞,导致粪水倒灌,一屋的脏水和粪便将家具浸泡,还浸透了楼下住户的天花板。刘青华检察长见此情形,毫不犹豫,立即联系专业人员疏通管道及化粪池,现在王春家中的下水道已疏通,化粪池已清理转运。

“这虽然是一件普通而平凡的事,但让我们感受到了竹溪县检察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严守岗位、认真负责、甘于担当、以身作则、一心为民的作风和情怀,点滴小事,见证为民情怀。”王春在信中说。

“在这个疫情防控、交通封闭的特殊时期,找人来清理下水管道面临诸多难题。我通过电话联系了专门疏通管道的张师傅,协调了环保局,协调了道路卡口,在众人的齐心努力之下,解决了群众的难题。我只是尽了本份职责,群众却把点滴记在了心头。”收到感谢信的刘青华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青华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大年初一从十堰市的家中往竹溪县赶,却没想到途中所有高速、国道、乡道均已被封堵,她只能下车步行,一路走走停停,搭了四次车,经过数道卡口,历时六个多小时才回到竹溪县城。

一回到院里,刘青华检察长迅速部署指挥,一方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第一时间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应对方案预案,组织党员干警到社区报到,主动参与社区疫情联防联控,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强大合力;另一方面担负起非常之时的非常之责,用心用力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各项检察工作,积极推进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应用,充分利用网上办公办案系统,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不误,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检察力量。

2月10日,刘青华检察长对监所防控作出部署,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严防疫情流向高墙之内,强化驻所检察监督,确保在押人员健康,全力做好看守所卫生防范工作。竹溪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迅速赴看守所对防疫、安全、伙食卫生进行再检查,并针对此次新型病毒防疫工作,发出检察建议,建议看守所提高认识,积极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全面监督、不留死角,确保疫情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无事故。

2月14日,刘青华检察长在获悉一条涉疫情案件线索后,第一时间组织力量提前介入,督促承办检察官详细听取公安机关案情介绍,引导侦查人员全面梳理现有证据,并提出补充侦查意见。2月17日,案件移送至该院后,刘青华检察长迅速组织承办检察官对所有随案移送的电子卷宗材料进行细致审查,全面梳理在案证据,依法从快从严办理此案,于当日审结。此后,刘青华经常在工作群中与各部门负责人探讨防疫与办案相结合的经验做法,督促业务部门防疫同时不能耽误办案,特别是涉及疫情的案件要从严从快、审慎办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组书记,刘青华检察长逆风而进,负重前行,在她的带领下,竹溪县检察院全院干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至今,全部下沉社区,竹溪县城内的绝大数小区都是老旧小区,既没有物业和保安,也没有门卫室。为保证居民健康安全,刘青华与干警们一起值守,盯在一线,不分昼夜协助村居、小区24小时值班,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墙固盾”,正如刘青华所言,“永远把群众当亲人,群众的事情就是自己的事情!”


感谢信

尊敬的竹溪县检察院领导:

我和家人对竹溪县人民检察院刘检察长及工作人员的勤于担当、乐于为民解忧表示衷心感谢!

我家住在竹溪县城关镇东风路门牌号58号小区,2020年2月19日,我接到楼下邻居郑老师的电话说我家漏水,已渗透他们家天花板,打电话让我及时处理。我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焦急,因为我丈夫是向坝乡岔河口村一名村干部,今年春节我为了支持他的抗疫工作,主动带两个孩子回到向坝乡岔河口村过春节。

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不能回城处理,只好托人将房屋钥匙带出城交给亲戚,并拜托他帮忙处理。亲戚收到钥匙后,向负责我们小区疫情防控的竹溪县检察院值守人员说明情况,正在小区值守的检察院刘检察长主动提出同我亲戚一起去现场进行查看、进屋后才发现因我家里厕所和厨房下水道堵塞,导致粪水倒灌、,一屋的脏水和粪便已将我家家具浸泡,还浸透了楼下住户的天花板。刘检察长见此情形,毫不犹豫,立即联系专业人员疏通管道及化粪池,现在我家里的下水道已疏通,化粪池已清理转运。

这虽然是一件普通而平凡的事,但让我们感受到了竹溪县检察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严守岗位、认真负责、甘于担当、以身作则、一心为民的作风和情怀,点滴小事,见证为民情怀。特向竹溪县检察院刘检察长及值守工作人员致敬!同时我也代表小区12户住户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写信人:王春

                                                                                                                   2020年2月20日

(贺鑫)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