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组织抗击疫情专题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网发布时间:2020-02-27 15:08:35

原标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专题座谈会

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发展建言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月21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小型专题座谈会,组织委员就如何应对疫情影响下中国经济发展,深入讨论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委员们认为,中国经济有足够韧性来应对各种不确定性,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短期影响则主要反映在服务业上。与此同时,此次疫情所暴露出经济社会等方面的短板,需要通过进一步深化改革来解决,要使政策更加精准有效,有针对性地采取积极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同时应更多关注疫情影响下的市场空间、潜力,韧性和弹性的释放,用好现有政策,充分发挥市场作用,调动发展的积极性。

高云龙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表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是我国最大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显著的制度优势,中华民族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中国具有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科学部署,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是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实现抗疫形势向好转变的根本保障,而随着中国抗击疫情工作不断推进,中国政府强大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定会越来越多地赢得国际社会更广泛的尊重和认同。

高云龙强调,要正确看待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及时关注当前经济发展中的问题和趋势,多措并举、多管齐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鼓舞人心的典型报道,多层次、高密度权威信息的及时透明发布,坚定战胜疫情信心;要以切实可行政策的落地落实来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尤其要让普惠性政策传导到真正需要的地方,有针对性解决具体问题;要以继续深化改革来释放经济活力,以坚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韧劲,进一步释放红利,激发企业家精神,增强市场活力和企业投资动力,集聚干劲向前进,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推动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尚福林主持会议。驻会副主任侯建民参加会议,全国政协委员苏波、杨伟民、肖钢、陈晓华、葛红林、胡晓炼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王小兰在会上发言。(包松娅)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