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要闻>>
全国政协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座谈会召开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人民政协报发布时间:2020-02-27 15:01:33

原标题: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专题座谈会

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26日下午召开“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言。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出席并讲话。

委员们一致认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证明我国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奋战、同舟共济,为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重大贡献,展现出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风貌。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就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委员们表示,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着眼长远,针对这次应对疫情中暴露出的明显短板,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政协委员,要在本职岗位上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坚持双向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科技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科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等部门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情况,并与委员互动交流。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主持会议,副主任丛兵、孙咸泽参加会议并发言。(谢靓)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