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云南人大代表疫情防控在行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云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26 13:13:02

原标题:疫情防控 看人大代表在行动(十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行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私奉献,展现了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的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镇康县南伞镇红岩村党总支书记雷光锋主动带领村干部入户摸底排查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每天前往象转坝卡点参与值守,以实际行动体现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他组织村干部、民兵和返乡大学生等力量入户排查摸底外出返乡人员,共排查出红岩村外出返乡人员286人,并重点对途径湖北武汉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实时监测。他线上线下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每当有各种疫情防控知识和省、市、县的疫情防控通告,雷光锋都第一时间转发到各自然村组的微信群,同时打印出来张贴到村级公示栏和各村组活动场所。他积极动员各村民小创建村组疫情工作群。他带头对村委会、卡点、道路沿线进行消杀和石灰粉铺洒;组织村组干部带头引导群众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逐一核查红岩村的大米经销商、售卖点是否存在囤积物资、哄抬物价等行为。

在雷光锋的带领下,红岩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