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都江堰人大促防疫复工两不误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四川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26 12:05:59

原标题: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当前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都江堰市人大常委会结合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要求,多次深入社区、企业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复耕和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天大概有多少群众来办理健康情况申报卡?”“你们是如何引导企业、商家复工复业的?”“现在群众恢复春耕情况如何了?”在对口联系的社区,市人大常委会详细了解商家复工复业、社区为复工群众提供服务保障及恢复春耕等情况,要求社区按照阶段性政策要求,加强政策的宣传引导,帮助指导企业、商铺加快复工复业,对已经恢复生产经营的企业、商铺,要强化疫情防控指导;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复工复业复耕,并为外出务工人员和就业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生产“两手抓”。

“目前企业生产情况如何?”“疫情防控是如何开展的?”在企业调研时,市人大常委会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复工后生产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就阶段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进行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出解释、提出建议。调研组要求恢复生产的企业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企业疫情防控的措施及要求,加强对员工的宣传教育和日常动态监管,严防疫情输入;要加强工作区、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防范,切实防止聚集性风险,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确保健康安全作业。相关部门要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主动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督促配合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