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上海市静安区人大抗击疫情在行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25 15:11:46

原标题:战疫,这是来自静安人大的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静安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两个机关”的作用和人大代表自身优势,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坚守防控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捐款捐物,保障有序复工,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发挥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在防疫工作中的作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防疫工作的要求,部署防控工作。会议号召人大机关干部提振精神身先士卒,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模范作用。


《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通过后,区人大常委会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宣传和解读,并向全区各街道人大工委、彭浦镇人大和人大代表发出通知,要求把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宣传到抗疫一线。

《决定》通过后第二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即以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与区人大机关党员一起到支部结对的江宁路街道三星坊居委会、通安里居委会和芷江西路街道光华坊居委会等居民区,开展抗击疫情志愿活动,把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宣传到社区。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先后走访调研了静安区闸北中心医院、区站管办、区红十字会、市第四康复医院(区老年医院)、区疾控中心等一线防疫单位,宣传市人大常委会《决定》,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为方便查阅,提高宣传效率,区人大常委会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决定》图解版,在“静安人大”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进一步提升了一线抗疫工作者和居民群众对《决定》的知晓度。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