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人大代表全力控疫情稳生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5 11:54:36

原标题:人大代表全力控疫情稳生产 

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连日来,一些全国人大代表所在的各类生产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按照部署要求,陆续有序复工复产。

2月5日,位于湖南省长沙经开区的三一重工18号智能车间里,一个简短、庄重的新年复工仪式在此举行,打响了开年复工的“第一枪”。据全国人大代表、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介绍,该集团17个国内产业园已做好防控措施,同时也具备复工条件,近期将会陆续在所在地的政府批准下开工。“三一集团一定能够和全国人民一道战胜疫情,朝着既定的数字化、国际化发展目标迈进。”梁稳根说。

眼下,一场生产经营攻坚战正在广西柳工集团紧锣密鼓地展开。在全国人大代表、柳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光安的带领下,公司员工有序地复工复产,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据悉,柳工集团制定了严密的复工复产方案,出台十项复工复产措施。曾光安挂帅组织成立了柳工集团应对疫情生产经营改善领导小组,全价值链协同供应商、业务线、营销、服务和经销商、直营公司,共同战“疫”,并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智胜经营攻坚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更有智慧地运营,创造性地抓安全、保交付、降成本、拓市场,以使命必达的工作姿态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胜利。

2月10日上午,在铁建重工长沙第一产业园内,一台出口土耳其的盾构机打包完毕,即将发往土耳其参与当地隧道工程施工。这一大型隧道掘进装备的出口,是突破疫情阻碍、开启新春大国重器出口贸易的破冰之旅。“复工首日就保证了出口发货,不但提振了广大员工和企业的信心,也让国外客户看到了中国人的决心。”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香说。

与此同时,各级人大代表所在的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国开行湖南分行开辟应急通道,已累计向医疗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授信16.45亿元,发放贷款8.45亿元。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袁建良表示,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关键时期的特殊作用,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推动脱贫攻坚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介绍,疫情期间,湖南建行为941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金额达4.68亿元;投放贷款近4亿元支持330余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为400余户小微企业减费降息,执行优惠利率,涉及贷款金额4.5亿元。

2月17日,湖南农信联社出台20条“硬核”举措,支持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企业复工复产。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赵应云介绍说,今年1月以来,湖南全省农信系统已通过发放贷款、办理续贷及调整还款时间等方式累计为农户和企业提供资金14.9亿余元。其中,发放生活物资类贷款5.7亿余元,发放医疗物资类贷款3.7亿余元,办理续贷及延期还款金额5.5亿余元。(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