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将研究是否把兽药条例上升为兽药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5 11:50:50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将研究是否把兽药条例上升为兽药法 

兽药质量与使用直接关系人类健康、动物安全、环境安全和畜牧业的发展。农业农村部目前已启动兽药管理条例的修改工作,并将进一步研究是否把兽药条例上升为兽药法。

在去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制定兽药法的议案,建议将兽药管理条例上升为兽药法,完善兽药行业市场准入制度,提高兽药质量标准,明确兽药审批的原则和规范,完善兽药产品追溯管理制度,建立覆盖兽药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的监管体制机制。

对此,司法部建议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结合代表所提建议,深入研究论证议案中提到的问题是通过修改完善现行行政法规解决,还是通过制定兽药法解决。农业农村部认为,代表议案所提相关意见将在条例修改中予以充分吸纳,是否将兽药条例上升为兽药法,将进一步研究。 (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