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前期论证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2-25 11:47:20

原标题: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 

推动生物多样性保护法前期论证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获悉,正在进行审议的生物安全法中已经对生物多样性保护进行了原则性规定,为将来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法留出了立法空间。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将继续推动国务院有关部门开展立法的前期论证工作。

去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有多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法的议案。议案提出,迫切需要制定一部高位阶、综合性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法。

环资委高度重视代表议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在浙江召开议案办理座谈会,面对面与代表进行交流,并就议案内容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

国家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发布并实施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国务院有关部门赞同代表提出的制定生物多样性保护法的建议,并积极推动立法进程。 (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