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雷禄鑫:人大代表为菜农解忧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19 21:03:27

原标题:人大代表为菜农解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中,建瓯市出台最严出行管控措施,包括车辆通行管制等。

建瓯市是农业大市、蔬菜生产大市,因为流通受阻,蔬菜价格一落再落,而且无人收购。眼看着蔬菜就要烂在地里,菜农们心急如焚。

南平市人大代表、建瓯市海绿集团董事长雷禄鑫见到一方面农民销售难,另一方面许多城市又缺少新鲜的蔬菜。2月3日,海绿集团联系周边镇村的菜农,收购、销售他们生产的蔬菜,并主动将花菜的价格提高到每斤0.7-1元。同时他主动开放海绿集团的电商园冷库,供徐墩镇北津村、桂美村、富头村,芝山街道马汶村、房道镇连地村、西际村等周边镇村的菜农存放花菜、冬笋。目前冷库存放的花菜有30吨、冬笋20多吨。

为了做好蔬菜的销售工作,雷禄鑫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办理通行证,同时联系全国一些大城市的商超,帮助菜农销售蔬菜。目前,已有100多吨的蔬菜从电商园冷库发往山东济南、上海、广西桂林等各大城市,既帮助菜农解了燃眉之急,又保障城市居民的蔬菜供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