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北京市人大召开医院安全保障条例立法座谈会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19 19:59:39

原标题:内司办、教科文卫体办共同组织召开《医院安全秩序保障条例》立法座谈会

为做好《医院安全秩序保障条例》立法工作,切实了解北京市医院安保工作情况,2月17日,北京市人大内司办、教科文卫体办与市公安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座谈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主任陈永主持会议,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教科文卫体办主任刘玉芳,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陶晶及有关部门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永主任传达了北京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对医院安全秩序保障条例立法的有关要求。双方围绕警务工作室设置、医警联动机制建设运行、医院设立安检措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与医院开展医患风险评估、纠纷摸排、加强就诊安全防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陈永主任指出,北京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医院安全秩序保障条例立法工作,今天召开座谈会,就是要加快推进这项立法,通过立法向全社会释放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依法加大对暴力伤害医务人员防范打击力度的强烈信号;下一步,要加快对草案的修改完善,按法定程序推进。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