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广东省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16 14:44:26

原标题:

广州人大:疫情防控 省人大代表在行动

疫情发生后,广州市的省人大代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忠实履行职责,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李楚源:坚持“两不两保”承诺 全力支持疫情阻击战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药集团的党委书记李楚源带领广药集团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提供一切可行的应对措施,坚持“不提价、不停工;保证产品质量、保证公益为上”承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抗病毒类药品、抗菌消炎药品、消毒感控产品等国家战略储备药品及医疗器械的生产、储备和供应,尤其是重点保证湖北疫情地区的药品供应。广药集团旗下广州医药有限公司作为广州市药品储备承储单位,全体采购人员取消休假,协调公司所属各成员企业各零售药店千方百计采购订货,安排24小时值班制度,开通绿色配送通道,紧急配送1小时送出,并坚持不涨一分钱,确保市场稳定。同时,广药集团捐献1200万元的急需药品及物资驰援武汉等湖北疫情重区、广东省以及其它省区,体现了医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张大林:积极捐赠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东丰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张大林在全集团内充分部署防控疫情工作,组织各单位签订“防控承诺书”,形成应急管理预案,实行管理责任网格化,坚持每日部署、专项落实,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零感染。作为区工商联主席单位,向全区企业发出“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倡议书”号召,联合增城乡村振兴基金、区农业协会企业等机构成立“增城区农产品供应保障平台”,号召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向政府和社会各界捐资捐款、捐助紧缺物资。为解决增城区应急防疫物资紧缺现状,丰乐集团及时部署,充分利用集团国际国内渠道及资源,第一时间向增城区捐赠医用紧缺物资。至2月8日,张大林带领丰乐集团累计捐赠医用防护口罩超过25万个、N95口罩2000个、隔离防护服600件、医用消毒酒精等物资,大力援助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崔书中:忠实履行职责,带头做好科学防控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一线医疗专家崔书中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广东省启动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崔书中代表对医院防控工作快速做出安排部署,带动全体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好抗疫各项工作,按要求组织医院成立了预约分诊、发热观察区,隔离病房等医疗防护措施,坚决保障患者和职工安全。整个春节假期,崔书中代表全身心奋战在防控一线,大年初一参加紧急会议后立即部署防控工作并到临床科室一线进行指导检查,亲自组织成立医院医疗服务队,组织和参加医院防控工作技能培训,带头参加应急演练,亲自到临床一线进行督导检查。通过科学防控,目前医院患者、职工和工作人员没有出现感染和疑似病例。


周剑兰:深入社区一线 团结引导群众

广东省人大代表、广州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工程造价室主任周剑兰积极联系所住社区,协助、指导和帮助社区做好人员排查、信息收集、宣传教育、服务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一级响应的动员力、执行力转化为强大的防控工作效能。周剑兰代表主动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醒居民在防控新型肺炎关键时期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前往不通风或人流密集场所,并引导居民关注政府防控指引,不信谣、不传谣。在社区居民疫情排查和居民疫情信息收集工作中,周剑兰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进入社区区域内的人员进行体温排查,开展预检以及登记工作,建立社区居民健康档案,确保早发现、早处置,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