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谭永岐:一家齐上阵 履职显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14 21:07:01

原标题:一家齐上阵 履职显担当

——记凤翔县人大代表谭永岐

大年正月初二,新型冠状病毒来袭,防控疫情成为全体基层干部的第一要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中,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战“疫”英雄,陕西省凤翔县虢王镇的人大代表谭永岐就是其中一位。

为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田家村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当中。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奋战在田家村防控第一线的田家村党支部书记谭永岐与其子谭晨阳、谭晨辉被大家称为“战疫父子兵”,他们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充分彰显了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

谭永岐作为田家村党支部书记、县人大代表,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到村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并劝告村民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在父亲的感染下,预备党员谭晨阳、现役军人谭晨辉主动报名参加田家村疫情联防工作。

田家村位于渭北环线以南与岐山县雍川镇小营村交界处。谭永岐父子三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父子三人每天都到路口卡点控防,维护秩序、测量体温、询问来处、登记信息、消毒处理,他们合作默契,忙而不乱,紧张有序。“他们在一线,我在家中做好后勤保障,只有大家好了,我们的小家才能好,我支持他们!”谭永岐的妻子表示理解并全力支持。

对于谭晨阳、谭晨辉两兄弟来说,不仅在实战中得到了锻炼,更多的则是继承了和父亲一样的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凭着一股勇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李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