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白山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共筑疫情防控堡垒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吉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14 19:58:15

  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危难时刻方显党员担当本色。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白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迅速采取有效防控举措,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强化责任勇担当

2月5日,在防控关键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宇忠到抚松县就疫情防控开发部进行明查暗访、督促落实。先后组织召开3次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疫情防控相关精神,及时作出安排部署。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坚决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认领林苑之声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在人手短缺的情况下,又抽调10人积极开展南岭社区金街2号楼24小时值守工作。


一呼百应聚合力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艰巨,机关党总支按照人大常委会党组“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随时待命、准备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要求,于2月6日在全体机关干部中开展了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倡议,鼓励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担当疫情防控志愿者,协助社会做好防控工作。倡议一呼百应,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报名,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有21名党员干部主动报名成为志愿者,充分展示了人大机关党组织强大的的凝聚力、向心力。


深入一线做表率

为有效防止疫情输入我市,市人大机关党组织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亮相、发声、管事”,以实际行动落实“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先后有360余人次深入一线开展工作,在一线建立党员先锋岗2个,设立宣传板50余块,印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300余份,入楼排查2000户近4000余人,进一步筑牢了基层疫情防控堡垒。


爱心捐赠见真情

为解决一线防控人员的防护需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于2月4日、2月6日及时开展了两轮爱心捐赠活动,先后捐赠疫情防控物资折合人民币9200元,其中8000余元的物资捐送党工委,1200余元的物资捐送给包保的社区。同时,积极征集疫情防控物资采购信息,向机关工委提供有价值的信息3条。

同时,认真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工作动态,全力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汇聚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