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人大监督>>
王建鸣听取恩施州防疫工作汇报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0:49:14

原标题:王建鸣听取恩施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

严防死守 查漏补缺 尽早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2月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疫情防控赴恩施督导组组长王建鸣,在听取州委书记柯俊代表恩施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所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肯定恩施州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强调要继续严防死守,查漏补缺,尽早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湖北省督导组成员,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一级巡视员郑开国,副州长高敬佩参加汇报会。

柯俊详细汇报了恩施州近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采取的措施。他说,恩施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省防控指挥部调度视频会精神和2月2日省督导组工作要求,坚持“内防遗漏、外防输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全州落实最严交通管制,在确保生命通道、应急通道、物资通道畅通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减少车辆和人员流动。落实最严排查值守,坚持精准摸排,全力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落实最严集中管理,严格按照“四个集中”要求,实行分类管理。落实最严稳定要求,倾听群众诉求,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坚持正面发声,稳定群众情绪,提振群众信心。落实最严防控纪律,全州纪委监委组建专班,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对在疫情防控中不服从组织安排调遣的,推诿扯皮、消极应付、贻误战机的,临阵退缩、错报漏报造成疫情蔓延扩散的,一律按战时纪律处理。下一步,我州将克服一切困难,不惜一切代价,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建鸣对恩施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恩施州委、州政府和州防控指挥部落实各级政策要求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判准确,在精准摸排、宣传科普、群防群治、集中管理、消毒杀菌、物资保障和医疗救治等方面都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全州各级干部高度重视并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人民群众充分理解并支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导组对恩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充满信心。

王建鸣强调,第二个“14天”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恩施州要继续严防死守,查漏补缺,做好全面准备。要把握好前端防控,不疏漏任何细节;要扩大检测面,应检尽检,快查快检;要科学预判,提前做好预案,建立预警机制;要合理调度,科学排班,防止“疲劳战”;要做好心理疏导,缓解患者、一线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心理压力;要提前谋划,逐步做好恢复生产的前期准备。王建鸣表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困难和需求要及时反映,督导组将全力协助,尽早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刘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