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深圳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13 19:36:24

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福田区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战疫中的人大作为

陈芸代表(右三)和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福田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凝心聚力,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他们中,有靠前指挥的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有基层的社区代表,他们逆向而行,冲锋在战疫一线;有各界别的爱心代表,他们充分发挥人民“代言人”的优势,多方奔走,筹款筹物,将一份份珍贵的防疫物资精准地送到防控一线;有企业界的代表,他们带头落实节后延期复工,主动为商户减免租金,呼吁齐心抗疫,共克时艰;有艺术界的代表,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讴歌战疫中的英雄,为前线战士加油鼓劲……

在这个彰显家国责任与为民情怀的时刻,疫情前线一个个感人的瞬间被时光定格。今天,让我们把镜头对准这些逆风而行,冲锋在前的福田区人大代表们。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福田区人大常委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把具体行动自觉落实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中。各党组成员率先垂范,主动下沉挂点社区开展防控督导,全区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环节,在战疫中担当作为,彰显人大力量。

疫情发生后,福田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刘霞代表,立即取消赴外地休假的行程,第一时间投入防疫战。她的主要工作是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除了张贴宣传海报,传播科学的防控知识,还24小时接听居民热线电话,耐心回答居民的疑问,疏解焦虑情绪。

在福田区,像她一样的代表还有很多,陈芸、周晓梅、钟山等代表也都坚守在医疗防护一线持续奋战多日,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莲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唐芳因劳累生病在家待命期间,仍心系群众和基层一线人员,倡议发动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带领莲花联组人大代表为一线人员捐赠口罩3万多个,病情好转立即返回一线。

原本已回到河源老家和家人团聚的明月社区联络站站长邬小明代表,大年三十从老家赶回深圳,立即投入社区防疫工作。几乎每天忙到晚上11点才回家,有时候甚至睡在办公室。

为疫情发生地旅客提供一个临时落脚点,切断传染源,福田区率先打造的“健康驿站”受到全国关注。2月1日,梅林街道健康驿站成立临时党支部,将党旗插在战疫一线,邵建平、陈斌、何葵等代表在内的区人大代表就活跃在一线的党支部重要成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水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林飞代表,立即组织人员对水围村每栋居民楼、每条道路和各个重点场所、重要区域的防疫防控工作进行精准部署,广泛凝聚党员和群众工作合力,引导318名屋主、楼栋长、企业主、商业个体和租户参与联防联控。“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作为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的“代言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冲在一线!”他说。

(笑言 唐挺亚 陈冬昊)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