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新法速递>>
正在起草形成行政处罚法修正草案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3 18:09:20

原标题: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 

正在起草形成行政处罚法修正草案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获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根据立法工作计划,会同有关方面对修改行政处罚法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正在起草形成行政处罚法修正草案。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议案建议修改行政处罚法,增加行政处罚的种类,扩大地方性法规立法权限、实施行政处罚的主体范围,完善听证程序,明确适用听证程序的行政处罚类型,对单位违法行为实行“双罚制”等。

宪法和法律委员会认为,议案提出的行政处罚种类、行政处罚主体、双罚制度、行政处罚程序以及授予地方性法规行政处罚的立法权限等意见建议,是行政处罚法研究修改的重要内容。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常委会法工委将在行政处罚法修正草案起草工作中认真研究。 (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