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风采>>
湖北战“疫”中的人大代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湖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10 20:51:24

疫情防控第一线,人大代表在行动。在基层工作战线中,我省各级人大代表义无反顾,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奋斗在一线,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国人大代表 江陵县血防所健教中心主任 李霞

李霞负责江陵县密切接触者集中留置观察点的后勤保障工作。每天早上7点,她准时将防护服、口罩、护目镜和84消毒液等防控物资提前发到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手中。随后她又和同事们一起,全力做好70多人的早中晚餐服务,并积极协助医护人员为留置观察人员进行心理疏导。


湖北省人大代表 荆州丰泽园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文成

面对疫情,王文成在保证荆州和江陵城区肉品蔬菜安全供应的同时,免费为江陵县定点收治医院、海南援鄂医疗队驻地等防控一线提供了1000斤鸡肉、猪肉制品,以及1500斤生态蔬菜。近期,他又组织多家合作社向防疫重点区域捐赠了8000斤新鲜蔬菜,有效缓解了当地的蔬菜供应压力。


随州市人大代表 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 院长 张振建

在抗击疫情中,张振建带领全院2300余名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前沿。他认真履行随州市防控医疗专家组长职责,科学制定《防控指南》《居家观察指南》。在他的带领组织下,随州市中心医院作为全市定点救治医院,开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床位879张,疑似病例床位136张,配备医护人员600余名,为保障随州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贡献。


荆州市人大代表 湖北南桂铝业集团董事长 彭小龙 

湖北南桂铝业集团捐赠50万元,购买10万多只医用口罩、N95口罩和1000件防护服等物资,并组织荆州市监利县铝业行业协会通过微信群组织会员捐款献爱心,共计捐款人民币801766.00元。


荆州市人大代表 沙市区婴童装商会会长 孟颖

孟颖用实际行动投身当前阻击疫情的总动员中来,关注民生,关注弱势群体,关注困难群众。她倡导区婴童装商会所有会员募捐善款6万元现金,带头捐赠1000套价值10万保暖内衣给商会,并购买15800斤大米、500份蔬菜,发放给岑河镇的贫困户、低保户和困难家庭。同时孟颖积极组织劝导公司员工居家隔离,从2月1日起全公司700名员工全部做好居家隔离及身体情况登记,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做到不外出,不造谣,不信谣。


荆州市沙市区人大代表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 王守宽

面对此次突发的疫情,王守宽作为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大年初一清早,便紧急组织医院22名白衣勇士驰援荆州市胸科医院。同时,在他的带领下,经过4天4夜紧锣密鼓地改建,市三医院于29日8时建成荆州市集中医学观察点,由该院第三梯队紧急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进驻。


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代表 牛庄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 荣丽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荣丽从大年三十以来一直忙碌在战“疫”工作一线。牛庄乡卫生院基础设施差,医护人员少,她主动带领医院支部党员参加乡里的党员突击队,按分工全力做好转运调配物资、建立发热门诊分诊处、转运观测点密切接触人员以及向卫健部门上报最新数据等组织协调工作。


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大代表 五峰奥隆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左奎

自疫情发生以来,左奎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投入防控工作一线。他当物资快递员,协助疾控中心运送物资,为老百姓送“货”上门;他当政策宣传员,从自身防疫做起,利用自己车辆进行街道防疫宣传;他当道路守护员,协助道路设卡,参与劝返点过往人员体温检查;他当义务消毒员,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及街道进行消毒。左奎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最美的逆行身影为人民群众注入信心与力量,用实际行动铸成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武汉市新洲区人大代表 朝家山社区群干 周群芳

自社区防疫战打响以来,周群芳带头走访摸排,构筑“最牢防控线”。她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加入战“疫”队伍;主动承担给公共区域消毒及为空巢、孤寡以及行动不便居民提供上门送菜和代买日常用品等帮扶关爱服务。


武汉市新洲区人大代表 新博达公司董事长 陶宏俊

自疫情开始之初,陶宏俊多方奔走,将采购回的2万个口罩全部捐赠给了物业协会,分发到了阳逻各个小区。后期又不断为物资短缺的社区陆续进行补给。同时,向相关部门捐赠大批量的消毒液等物资,并且出车出人参加志愿者活动,每天坚持配合街道专班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