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图片新闻>>
河南人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河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2-09 17:58:51

原标题:发挥人大作用 诠释责任担当 河南人大系统采取有力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坚持依法防控,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全省各级人大机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依法防控、依法治理,采取坚强有力措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机关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冲在一线,在基层战“疫”一线留下了自己的身影,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月1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举行会议,对机关疫情防控及近期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扛稳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精准统计,减少集聚,取消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强化安保,尽最大力量提供后勤保障,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时刻,落细落实各项责任举措,切实筑牢机关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实报告相关信息,认真落实防控要求,不瞒报、不虚报、不搞形式主义,扎实守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落实责任分工。会议称,各单位应每天报送到岗上班人员情况,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制度,减少各类会议和集体活动。

“进门都要登记、测体温,遇到超过37.3摄氏度,要上报……”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同志到机关疫情防控卡点,对人员登记、体温测量、车辆消毒、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详细了解车流量、人员体温监测等数据,并对疫情发生期间机关卡点值守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要认真做好车辆、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等工作,严格值守,强化责任,加强配合,同时也要做好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确保防疫工作有序开展。

根据防控形势,省人大创新开会方式,召开视频连线会议,协调安排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省人大机关中目前仍在湖北境内、与湖北来郑或返乡人员接触、本人或家人有发烧或咳嗽症状、所在小区有确诊病例的各类人员情况,要求相关单位要及时给予关心关注,通知本人严格按要求做好居家观察工作。

面对当前肆虐的疫情,我省市县乡等各级人大机关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第一时间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科学调度各方力量建立疫情防控阻击防线,加强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和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地人大纷纷采取最严举措,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阎乃川 高利国)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