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观点评论>>
有家国 就能赢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9 17:46:13

多难兴邦、众志成城;家国情深、共克难关。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地迅速行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社会各界同舟共济,构筑起一道道阻击疫情的坚强防线。上下同欲、团结一心,向世界展示了中国人民浓郁深沉的家国情怀与无坚不摧的精神风貌。暂时的困难难不倒我们,眼前的疫情更不必恐慌,因为我们坚信,有家国,就能赢。

在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我们不仅能深刻体会家的重要,更能强烈感知国之伟大。国是最大家,家是最小国。没有“大家”的安定和谐,哪有“小国”的幸福美满。从大批医疗物资支援武汉疫区到国家包机运送滞留海外的武汉人回国,从分秒必争用10天时间建成火神山医院到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日产量已达77.3万人份……此时此刻,国家不仅是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之源,更是激发全体中华儿女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不竭动力。

有家国,就能赢,这是一种态度和信念。家国情怀自古以来就融入中华儿女的血脉之中,在今天更成为我们应对任何困难和挑战的“硬核”力量。疫情肆虐,始终有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摘下防护用具后磨出血的鼻梁,摘下防护手套让人心疼的双手,白衣天使们以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诠释着拳拳爱国情与殷殷报国志。在三秦大地,放弃休假、提前返岗的乡镇党员干部、派出所民警、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等等,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与健康。舍小家顾大家,赴前线抗病魔。越是在危难时期,爱国之情与报国之志就越发强烈;越是在紧要关头,我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就更加强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社会各界的力量纷纷驰援武汉,点点滴滴、汩汩汇聚,网上网下、同心同向,这样的画面让人动容感佩,也为家国情怀标注下最为生动的注脚。

有家国,就能赢,更是一种使命和感召。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在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医疗救助、交通运输、信息发布、心理疏导、民生保障……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涌现出一大批挺得住、冲在前、干在先的“铁肩膀”,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疫情防控的战场就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考场。这些日子里,一封封医护人员的“请战书”里不仅写满医者仁心,更是初心与使命的彰显;一个个在寒风中坚守岗位的身躯中不仅有满腔热血,更有责任与担当。他们站得出来、豁得出去,以过硬的作风和扎实的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让人民群众收获了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疫情面前,我们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家国同构,我们都是美好家园的守护者与创造者。

中华民族历经磨难却延绵不绝、生生不息;中国人民历经风雨却百折不挠、斗志昂扬。

没有什么困难能击垮我们,没有什么坎坷能阻挡我们。

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这个拥有强大制度优势的国家里,14亿人民齐心协力,就能构筑起抵抗病魔的铜墙铁壁,我们必将赢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