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立法声音>>
将继续加快乡村振兴促进法立法进程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法制日报发布时间:2020-02-09 15:06:23

原标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 

将继续加快乡村振兴促进法立法进程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获悉,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该委员会审议的代表议案共25件,涉及14个立法项目,包括制定法律9部,修改法律5部。这其中,乡村振兴促进法立法项目已列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由该委员会牵头起草。目前,该法草案已形成,草案征求意见稿已征求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农委和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的意见,正根据各方面意见进行修改完善。该委将继续加快立法进程,及时将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有代表提出制定乡村振兴促进法的议案。议案提出,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议制定乡村振兴促进法,规范乡村产业发展政策体系,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振兴实践,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明确政府管理责任,服务职能和工作效率等。

据了解,2018年3月以来,全国人大农委多次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地方开展调研,抓紧开展草案的起草、论证和修改工作。征求意见稿对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城乡融合、扶持措施、监督检查等内容作出规定。 (朱宁宁)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