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殷一璀:以诚信上海建设彰显城市软实力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上海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5:09:15

原标题:

殷一璀:重视信用修复 以诚信上海建设彰显城市软实力

1月17日上午,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一璀在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2019年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打好组合拳,加强对营商环境的监督。

殷一璀说,常委会对市政府贯彻“实体经济50条”和“民营经济27条”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采取部门逐条自查和委托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全面分析政策落实情况,促进政府抓紧解决土地政策不活、企业融资难、人才引进难等症结问题,抓紧评估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成效并完善配套方案,切实提升企业的感受度和获得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工作专项监督,促进“两院”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强知识产权、金融、商事等领域的审判和检察工作,及时出台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行动计划,增强市场主体的稳定预期和安全感。开展《社会信用条例》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监督,督促政府增强信用体系建设的紧迫感,加大信用信息归集力度,加快信用应用和联合奖惩措施落地,重视信用修复,以诚信上海建设彰显城市软实力。开展《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护规定》执法检查,推进落实解决台湾青年来沪创业政策配套、台湾同胞居住证使用便利化等问题。听取关于推进“一网通办”情况的报告,推动政府以更大力度简政放权、信息共享、办事流程再造,不断提高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刘轶琳)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