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王爱明: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吉林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5:00:58

原标题:王爱明代表——全力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

“支持梅河口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当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时,王爱明代表备受鼓舞。

“2019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梅河口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兴产业、惠民生,经济和社会事业实现全面发展,发生了可喜变化。”王爱明说。

2019年,梅河口经济运行逆势而上、平稳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始终保持全省市州前列、县市首位,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连续6年保持全省第一位。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达到历史最好水平,集中打造了工业新城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区两个百亿级项目集聚平台,成功引进国投集团、红星美凯龙等行业领军企业。”王爱明说,全年开工建设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97个,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00亿元,增长25%。

目前,梅河口初步形成以主导产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现代服务业“四大主导产业”经济贡献率超过70%。

2019年,梅河口获得综合实力、投资潜力、营商环境、新型城镇化质量、绿色发展5个“全国百强县市”荣誉称号,被评为“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县市”。

“经过扩权强县改革试点,梅河口已经具备向更高阶段发展的基础和条件。”王爱明表示,今后,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赋予梅河口的新定位,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在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上,着力打造区域现代产业集聚中心、商贸物流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医疗教育文体中心“四个中心”。

在高质量发展上,梅河口将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城市建设管理、社会建设“六个先行示范”。

“我们将努力打造全省发展格局中重要增长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样板,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梅河口贡献。”王爱明说。(赵梦卓)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