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刘安民:国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不忘担当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陕西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4:20:33

原标题:

代表通道|刘安民:国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不忘担当 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1月15日上午8时,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首次设置的“代表通道”正式开启,陕西省人大代表、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就国企高质量发展的相关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他说,龙钢公司作为陕西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 2019年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我们以龙钢为中心的结构优、技术新、竞争力强的新装备产业集群已经初具规模,为陕西稳增长、追赶超越,现代工业体系的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他表示,国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不仅仅体现在经济规模、贡献和拉动作用,更重要的是还要体现社会责任和担当,把践行社会责任放在突出的位置。

刘安民说,近年来,龙钢公司与韩城一起稳步推进产城融合。工业企业的余热回收供居民采暖,市政污水回收供企业循环利用,区域内的危废、固废协同处置,推动循环经济发展,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融合的新格局。

龙钢公司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因地制宜靶向施策,帮助产业扶贫增强造血功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已经脱贫的村民增收致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思想,下大功夫提升超低排放观感提升改造工程,主动实施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大力实施提高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完善产品结构,迈向钢铁制造的中高端。同时,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注入钢铁元素,贡献龙钢公司的钢铁力量。(熊惠玲 凌旎)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