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谌贻琴:把贵州后发赶超势头保持下去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3:49:42

原标题:谌贻琴在参加铜仁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珍惜成绩 坚定信心 奋勇当先 实干担当继续把贵州后发赶超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

1月15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来到她所在的铜仁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珍惜成绩、坚定信心,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继续把贵州后发赶超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省领导刘远坤、陶长海、傅信平参加审议。

陶长海、傅信平、陈昌旭、陈少荣、冷朝刚、杨云、邓正明、张浩然等代表先后发言,讨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振奋人心,部署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全符合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一个有底气、接地气、鼓士气的好报告。代表们分别围绕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发展、城镇化、基本医疗保障、乡村人居环境整治、教育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谈了认识体会、提出意见建议。谌贻琴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她表示将认真研究吸纳代表们的真知灼见,并体现到下步工作中去。

谌贻琴指出,过去一年,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各方面制约因素不断增多的情况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顶压前行,全面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成绩来之不易、成之惟艰,必须倍加珍惜、倍加维护。今年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艰巨,越是这样越需要保持定力、一往无前,越需要奋勇当先、实干担当。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持,有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科学谋划统筹推动和广大干部群众激情干事创业的充足劲头,有全省日益巩固的发展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我们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把贵州后发赶超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

谌贻琴对铜仁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铜仁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壮大实体经济、铁腕重拳治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奋勇当先、实干担当,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李薛霏)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