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孙志刚: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贵州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3:48:04

原标题:孙志刚在参加遵义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加强开放合作形成全省发展重要增长极

1月15日,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来到他所在的遵义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遵义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做到“四个必须”,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加快形成全省发展的重要增长极。省领导刘捷,老同志龙超云、傅传耀参加审议。

魏树旺、黄伟、魏其刚、陈松、杨建群、金循、李瑞、吴起、敖小芳、黄兴文等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场气氛热烈,孙志刚不时就有关问题和大家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志刚说,政府工作报告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全符合贵州实际,完全符合全省人民期盼,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孙志刚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贵州发展极不平凡。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取得了显著成绩,牢牢把握了脱贫攻坚战制胜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越干越有信心、越干越底气十足。

孙志刚指出,2020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脱贫攻坚要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要圆满收官。全省上下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彰显贵州发展优势,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必须把高质量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以各项工作高质量保证全省发展高质量;必须严防死守各条底线,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孙志刚对遵义市各项事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不能耽误,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切实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对照“八要素”强弱项补短板,实现规模更大、结构更优、品质更好、价值更高,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规模化发展新路子,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要发挥毗邻重庆的区位优势,用好上海帮扶协作机遇,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形成全省发展重要增长极。

孙志刚强调,要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许邵庭)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