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约请代表日”活动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广东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1:38:15

原标题:

东莞人大:市人大常委会开展 “约请代表日”活动

1月8日下午,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赴凤岗镇开展“约请代表日”活动,与来自凤岗镇、清溪镇的5名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代表们围绕加快路桥建设、建设人才公寓、增加教师编制、提升城市软环境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巫惠平代表提出,X231线凤岗镇铁路桥于2018年12月受重型车辆影响,桥面破损,且使用年限已久,整桥存在病害较多需进行重建,由于该桥还涉及莞深交通一体化节点建设,为方便企业经营和居民生活,建议市有关部门协调加快该铁路桥拆除重建进度,早日建成通车,尽快缓解凤岗镇交通压力,促进深莞融合发展。

林洪志代表提出,近年来房价居高不下,保障住房是人才引进的关键,建议借鉴深圳的模式,加大市、镇两级人才房、安居房的供给,满足引进人才的住房需求,更好地留住人才、服务东莞。

傅其祯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同时简程序,宽限制,切实做好一线学校教师继续教育经费的使用工作。

杨锦茹代表建议,在大力引进外来人才的同时,要出台鼓励政策,想方设法地留住本地人才。

田野代表建议,进一步借鉴深圳经验,提升城市软环境,以此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和人才扎根落户东莞。

座谈会指出,“约请代表日”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市人大常委会与市人大代表的重要沟通渠道。此次约见人大代表活动,代表们准备充分,建议中肯,反映的都是基层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收获很大。座谈会强调,对于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群众迫切要求解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整理归纳后将按相关规定转交给政府有关部门办理,并进行跟踪督办和反馈,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