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骆文智:加快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立法步伐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深圳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1:24:01

原标题:骆文智在参加深圳代表团审议时建议 加快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立法工作步伐

16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在审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广东省“两院”报告时表示,这三份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求真务实、凝聚人心,自己完全赞同。他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加快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的立法工作步伐,推动深汕合作区更好更快地发展。

骆文智表示,虽然深汕合作区由深圳管理,但是行政区划仍属于汕尾,由于缺乏法律的支撑,一些涉及到体制机制的问题难以解决,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深汕合作区的建设和发展。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已经把深汕特别合作区条例立法工作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希望加快立法工作进度,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将给予积极配合,合力推动这项法规尽快出台。

骆文智还建议广东省人大常委会支持和指导深圳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强对深圳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推动深圳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取得更大发展。

结合“双区驱动”机遇,骆文智建议省两院大力支持深圳开展粤港澳司法合作交流综合改革试点,探索建立个人破产制度,率先开展法律监督立法试点工作,支持深圳设立金融、知识产权、破产等专门法院,为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提供更加专业化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