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地方人大>>
陈吉宁:做好四篇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北京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7 11:20:08

原标题:陈吉宁在参加房山团审议时指出 做好四篇文章 推动高质量发展

1月16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房山代表团参加审议。

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气氛热烈。仉锁忠代表建议,发挥房山区位优势,加快推动项目落地。马小兰代表为优化营商环境成效点赞,建议加快补齐基础设施配套,更好服务金融科研机构和人才创新创业。贺克斌代表重点关注大气污染治理,建议聚焦区域协同和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一微克”行动不放松。来自社区居委会的邵雪松代表分享了“接诉即办”工作的经验心得,建议加大老旧小区管理服务力度。王丽军、王晓宁、王金辉、张进刚、胡志远、刘伟等代表就加大教育信息化智能化投入、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加强传统村落保护、支持民营高科技企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陈吉宁在发言时指出,过去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4次视察北京,5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对首都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房山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紧紧围绕实施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加速转型发展,生态环境改善成效明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予以充分肯定。

陈吉宁强调,房山历史文化资源丰富,有独特的自然生态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在全市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要进一步聚焦定位,发挥资源禀赋优势,深化发展战略,做好绿色、文化、高端制造、民生等四篇文章,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做好绿色文章,要保护好生态环境底色,将良乡高教园区科技优势与现代农业发展相结合,优化农业生产组织形式,发展相关服务配套设施,打造生态经济和都市现代农业。做好文化文章,要深入挖掘周口店遗址、西周燕都遗址、云居寺等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富矿,市区统筹,加强顶层设计和规划指导,加强宣传推介,完善交通、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提高接待服务能力和水平,促进休闲民俗旅游提质升级,防止同质化竞争,培育体现区域特色的标志性精品旅游路线。做好高端制造业文章,要聚焦主导产业,积极吸引符合功能定位的项目落地,借助良乡高教园区发展契机,坚持“专、精、特”发展,培育隐形冠军企业,厚植细分领域优势。做好民生文章,要加快公共服务优化调整,提高基础教育、医疗等服务水平,增强区域承载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皓 高枝)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