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唐丽华:建议出台引导规范民宿业发展政策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4:57:39

原标题:

市人大代表唐丽华:建议出台引导民宿业规范发展的支持政策

近来年,民宿成为了部分游客出行住宿首选。由于行业无序生长,导致一些不规范现象日益严重。  

针对现状,重庆市人大代表、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渝北区委会主委唐丽华在两会期间,提出了支持和引导民宿规范发展的建议,呼吁市政府相关部门在出台支持政策同时加大监管力度。  

唐丽华调研得知,我市民宿行业在快速向好发展的同时,还受到先天禀赋资源不足、发展状况混乱、行业监管缺失、消防安全堪忧等问题的困扰。唐丽华表示,由于民宿区别于传统宾馆业,相应监管部门尚未明确,导致了民宿存在无监管部门、无经营许可证、无法开具发票的“三无”状态。  

对此,她建议由市政府相关部门开展我市民宿市场专项调研,制定出台“培育和发展民宿市场的实施意见”,明确民宿行业准入标准、监管办法和服务规范。“从培育民宿供给主体、引导民宿登记备案、优化民宿服务、加强民宿实名管理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唐丽华说。  

与此同时,她还建议加大监管力度。“建议由相关部门组成民宿市场发展和规范管理工作协调推进小组。”唐丽华说,小组出台民宿行业规范管理文件,搭建全市统一的网络服务监管平台,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定期研究民宿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消防安全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管理,从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赵紫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