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文绍英:建议推广社区养老助餐助医服务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重庆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4:53:05

原标题:

市人大代表文绍英: 建议推广社区养老助餐、助浴、助医服务

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如何加大养老服务供给,成了社会关心的话题之一。  

在重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永川区胜利路街道张家坡社区党委书记文绍英提出了在全市层面开展社区养老服务“零距离”工程的建议,呼吁推广社区养老助餐、助浴、助医服务。  

文绍英介绍,当下越来越多老年人选择在社区养老,如何因地制宜为他们提供好服务,已迫在眉睫。对此,她建议在社区开展养老服务“零距离”工程。  

开展此项工程,首先是要把队伍建立起来。“社区要成立养老服务中心,成立助老志愿队。”文绍英建议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一批志愿从事养老服务、有一定专长的人员,形成专业化的服务队伍。  

文绍英还建议社区养老服务“零距离”工程要明确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形成标准化工作模式。特别是在服务内容上,她建议社区内设立养老中心,为老人提供标准化的助餐、助浴、助医服务。  

“由民政部门牵头,建立社区养老工作评级体系,明确硬件和服务标准。”文绍英提出,可以评定养老服务中心星级,把评定结果和评先评优、补贴扶持、收费标准等挂钩,促进其健康发展。(赵紫东)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