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陆盛彪:乡村游,有土味更要有品位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4:34:39

原标题:乡村游,有土味更要有品位 ——访省人大代表陆盛彪

福建省人大代表、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党委书记陆盛彪认为:乡村游,应该有土味更要有品位。

陆盛彪认为,乡村旅游点需要充分了解自身的优点、卖点和引爆点,对产品、客户、消费群体进行精准定位,提升策划包装能力,利用渠道宣传推介,以适应激烈的旅游市场竞争。

“首先是加强规划引领,保护好传统村落的文化,尽可能保留各个历史时期的建筑,使得农村村落地方特色鲜明、整齐有序。其次是实施‘+旅游’产业融合模式,推动农旅、茶旅、海旅等新业态多类型跨界融合发展,打造更有特色的品牌。”陆盛彪还建议,“政府在财政税收、金融信贷、科技创新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加大对业主发展乡村旅游的道路、停车场、公厕、垃圾污水处理、绿化美化等配套设施建设的资金扶持力度,吸引撬动各类资金投入乡村旅游发展。”(储白珊 吴毓健)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