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林孝发:“新服务”激发“新消费”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4:33:22

原标题:“新服务”激发“新消费” ——访省人大代表林孝发

“几年前,国人还纷纷从日本买马桶盖。而现在,九牧已然打破了国际品牌对于高端产品市场的垄断。”14日,省人大代表、九牧厨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孝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林孝发认为,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我们在全球设立30个研究院,60个转化中心实验室,利用当地资源和人才,进行跨界创新。”

产品的创新之外,更重要的是思路的创新。前几年,九牧大力拓展“新零售”,在销售上不断取得突破的同时,还影响了生产模式。其首创C2F智慧制造新模式,实现1小时设计好、24小时制造好,比传统制造降本40%。“最近,我们正积极尝试通过提升服务的数字化水平,发现消费者的新需求,从而激发‘新消费’,实现行业高质量和多元化发展。”林孝发说。(林侃)


责任编辑:张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