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网首页>>
人大立法>>代表工作>>
徐平东:打造新经济发展高地
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来源:福建人大网发布时间:2020-01-16 14:31:47

原标题:

建议摘登:打造新经济发展高地

“新经济”是信息化带来的经济文化成果,具体指以网络、信息和通信技术为主体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如数字经济、共享经济、创意经济、智能经济等,呈现快速迭代、高速增长、跨界融合等特征。近年来,福建省发力数字经济在行业内取得领先优势。

福建省人大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徐平东提交建议:加快顶层设计,完善新经济体制机制。成立专门机构或内设机构,建立新经济发展服务协调机制;建立新经济考核体系,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新经济龙头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聚,加快布局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新产业。

他还建议,支持新经济企业直接融资,引导企业加快股份制改造和规范化改制步伐,培育壮大多层次上市后备企业梯队,支持新经济企业上市融资;加速开放共享,完善新经济数据统计监测,重点完善信用体系、数据共享、隐私保护、创新激励、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新经济统计工作体系,定期开展新经济专项统计调查。(李珂)


责任编辑:张红兵